close
星期日終於不下雨了, 去了趟烘爐地拜拜土地公, 爬了好幾百階樓梯再加上天冷所以邊爬邊喘, 瞧瞧我身邊的兩個小妞怎麼一點事也發生似的臉不紅氣不喘, 再看看傑瑞也沒什麼喘, 開始驚覺我好像缺乏運動, 太虛了....
拜完了,傑瑞在廟旁買了張刮刮樂試手氣, 這一刮不得了, 沒完沒了呀, 因為中獎了, 又繼續刮, 刮了又中, 又再刮, 最後動用八隻手才結束了這場刮刮樂遊戲, 小有收獲, 剛好午餐有著落了。

因為看了舒國治的介紹, 說鼎泰豐也有了炸醬麵, 所以趕緊帶傑瑞來嚐嚐, 讓愛吃炸醬麵的他吃看看鼎泰豐的麵究竟能不能登上他心目中最喜愛的炸醬麵排名, 還有就是也想吃看看此地有名的蝦仁蛋炒飯, 傅培梅女士最愛的就是鼎泰豐的蛋炒飯了。

不過一接近這觀光區就大感不妙, 今天可是假日耶,果不其然, 接下了號碼牌之後大約還得等50分鐘才有位子, 傑瑞打算放棄, 好在這附近可逛可看的地方很多,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不過輪到我們的時候, 手上也多提了好幾袋戰利品 - _-"

鼎泰豐雖然以小籠包聞名, 但比較吸引我的是他們的服務態度, 穿著制服梳著包包頭的服務小姐, 站在門口有條不紊的處理眾多的食客, 人雖然很多,但笑容依然親切, 為了服務廣大的日本觀光客, 還得說上幾句日語。
等到號碼燈跳到我們的號碼後, 一會就被帶往樓上, 桌上已經擺好了碗筷等待我們入座, 不是寬敞的空間, 客人很多, 但服務生也不少, 大家都被服侍的很好, 人來人往的空間, 依然保持著整齊與清潔。

入座後小姐端來四盤小菜讓我們選擇, 我選了烤麩及干絲拌海帶, 這干絲拌海帶曾在COSTCO吃過鼎泰豐的特賣, 吃過後就覺得很對味, 所以來本店當然還是要吃囉...



這蝦仁蛋炒飯一端上桌覺得有點訝異, 因為好小盤喔, 可是價錢卻是一般的2-3倍, 但是吃了一口就覺得很讚, 飯粒粒分明而且每顆都飽含著蛋香及蝦仁香, 這蝦仁當然不用說也是新鮮彈牙且數量也不少。


期待的炸醬麵來了, 一碗$120感覺份量不太多, 但是整齊排列的麵條看了就賞心悅目, 這炸醬不是一般黑黑鹹鹹的醬料,而是用 豆干、毛豆、肉末及蕃茄丁清爽拌炒成家常的口味, 我問了傑瑞如何? 他說與他心目中第一名的炸醬麵來比各有千秋。


菜肉餛飩湯, 很熟悉的江浙口味


皮薄汁多的小籠包還是要來上一籠, 雖然我不認為鼎泰豐的是最好吃的


這個東西才是讓我大大感動的地方, 待我們入座沒多久, 開始在有限的空間安置我們大包小包的戰利品時, 服務小姐已經出現在旁邊拿著一個"置物架"請我們把包包還有提袋外套等東西放在裡面, 放好後還蓋上一層布好讓我們安心的吃飯。
這麼一個體貼細心的服務讓我窩心好久, 這樣一來我就不用抱著我的"五百萬包"吃飯了, 也不用擔心外套滑落到地下, 真是太讚了, 不過是一家餐館, 但服務卻比五星級飯店還好。

吃完了結帳後還花不到一張小朋友, 因為我們還要留一點胃去吃別的....


天氣冷了, 又是草莓的季節, 本想去巧克哈克喝杯熱巧克力, 但也是人多, 得等, 還是去冰館吃盤草莓牛奶冰吧, 四個人吃一盤剛剛好, 不過草莓是酸的,不禁讓我想念起苗栗的草莓, 聽>盒子說那兒的草莓已經出產了, 有空去摘摘草莓自己回來DIY草莓牛奶冰卡好呷。

永康街還有許多地方可逛可買, 傑瑞說好像要過年似的, 大家都在辦年貨, 可惜時間有限, 刮刮樂的獎金也花光光了, 還是早早回家吧~


INFORMATION:
鼎泰豐:
http://www.dintaifung.com.tw/
冰館:
http://www.icemonster.com.tw/
哈克巧克:
http://chocoholic.com.tw/

延伸閱讀:
盒子家的 草莓季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