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台灣真是幸福,可以吃到各式各樣鮮甜多汁的水果, 現在正是柳丁盛產時期, 應該鼓勵大家多吃柳丁, 補充最天然的維他命C, 不過很多人可能和我家一樣, 不愛吃柳丁的原因之一是...懶, 懶得切, 懶得剝皮, 最好有人幫你鮮榨一杯柳丁汁, 一口氣喝了, 那才爽快。
不過自從弟媳AJ, 從台東東河的親戚那裡分我們一些柳丁後, 我卻每天自動自發的把這個大柳丁切來吃, 因為實在太鮮甜多汁了, 完全顛覆我對柳丁的印象。
這個大柳丁正確名稱是"肚臍柑", 因外皮有明顯的突起,像是人的肚臍而得名。(不過我看不太出來耶...)



剛好婆婆也買了現在盛產的雞蛋丁, 兩個放在一起排排站就知道差多少了。




切開後比較一下, 肚臍柑幾乎沒有籽耶~




肚臍柑剖面圖, 一切開就會滴湯。




滋味香甜的肚臍柑產地來自於台東的成功,東河一帶, 算是當地的特產, 由於產量不多所以市場上不多見, 我吃到的肚臍柑來自於東河泰源鄉。




細緻的果肉, 讓人一吃就愛上了, 切的時候最好用盤子盛著, 免得浪費了滴下來的果汁。




不過很可惜今年的颱風及焚風造成東部果園不少的損失, 聽說AJ家的親戚因而損失了70%的產量, 所以能吃到這幾顆肚臍柑已實屬不易。 除了肚臍柑還有大白柚也是好甜又多汁, 希望來年能風調雨順, 讓大家有機會吃到如此好吃的水果。
也謝謝AJ的分享


◎台東的名產真不少, 除了有名的釋迦,洛神花外, 還有什麼???   可以參考這裡(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