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對三重有一種特別的情感, 因為外婆家住三重, 所以從家裡到三重這段路線有很特別的回憶, 不管是搭公車, 搭計程車或是自己開車回外婆家, 都各有不同的感觸, 一方面喜歡回外婆家, 但一方面也不太喜歡三重的亂, 所以除了外婆家附近, 其實對三重不太熟。
那天剛巧讀了王瑞瑤寫的成長在三重, 才想起我對三重有多少美食回憶呢? 唯一僅有的印象是表姊偷偷帶我去市場吃的那碗美味大腸麵線, 肥美的大腸和甜甜的湯頭, 味道有點類似現在的阿宗麵線。 多年後想要去找尋那美味, 那小攤早已不知去向, 我想會對那碗麵線印象特別深刻的原因之一是來自於: 那時吃到一半表姊突然看到阿公來了, 趕緊把我從座位上拉下來一起蹲在桌下以免被嚴厲的阿公發現我們在外面吃東西的驚險又好玩的印象吧~

花枝對我有不可抗拒的誘惑力, 看到王瑞瑤介紹的花枝羹,  我問了表姊位置後, 隨即和傑瑞跑去品嚐一下。 

攤位不大, 也沒有店名但不難找, 就在正義北路和安平街的街口。(三重市正義北路51號)



就賣兩樣食物, 花枝羹和米粉炒, 通常賣的越簡單, 即表示了老闆對食物的自信。


走廊邊狹長的位置就是小吃攤, 我們來的時候是下午時分, 還有座位, 聽說用餐時間得排隊等候。


  
一小碗花枝羹, 已經從50元漲到60元, 表姊們對這家的印象是貴~


 
不過來自深海的大花枝, 吃起來果然彈性十足, 簡單的湯頭, 配上蒜酥及烏醋, 美味十足, 不過60元一碗不能常吃呀~


 
炒米粉有古早味喔, 簡單的米粉用豬油炒過只有醬色配上些許豆芽, 但吃起來潤度適中又入味, 不會乾到讓人噎到, 也不會濕綿綿的, 一盤米粉馬上就吃完, 吃不夠再追加一盤, 另外再外帶二盤。


 
桌上還有辣椒醬, 淋一點在炒米粉或是花枝羹內都很夠味。


 
一會就見底的花枝羹, 看這碗很淺吧~
 

 
一旁另起一大爐在煮豆芽菜呢~
 

 
臨走前拍了一大鍋的米粉



還有這一大鍋透明的羹湯, 老闆笑說明天全世界就可以看到他, 沒錯呀, 現在網路無遠弗界呢~




我們延著正義南北路走, 還發現了正義南路上的清水排骨麵~





正義北路上的五燈獎豬腳也是有名~


這回只吃了花枝羹當點心, 下回再來品嚐這些美食~


p.s.這天太陽好大喔, 剛好新到手的日光機可以拿來試拍, 不過才第一天新機就被我摔到地上, 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