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每個禮拜有一天的午餐是忠誠牛肉麵店解決的,老實說吃多了有點想換換口味,看到Elaine說的士東國小旁的牛肉麵有了新店面,趕緊喚Jerry一起去打牙祭.

之前看到Elaine 介紹的牛肉麵攤,幾回經過都沒瞧見,問問住在對面的同學,沒錯的確有一家麵攤生意很好,她說有一晚七點多下班想買碗麵,麵早已賣光光了.可是最近都沒看見難道老闆不賣了?好在Elaine報馬,才讓我吃到這家牛肉麵,有了店面當然也有新招牌-"老媽子牛肉麵"幾個字橫掛在店前,側旁則畫了隻牛,老闆娘笑說這隻牛可是花了二萬五大洋 .


老闆娘煮麵,年紀大的老伯伯負責切滷菜,身後一大箱就是淋滷菜的丸莊醬油,老伯伯切滷菜的手微微顫抖著,很怕他切到手捏.店裡擺設簡單,並請客人自己端滷菜,自己算帳,很豪邁的店家


簡單的滷菜,醬色不深但都滷的入味,配上丸莊醬油膏果然有味.右上角是老伯伯用簽字筆寫的小菜價錢.


價位不貴,牛肉麵比忠誠便宜5元, 但聽說以前還是麵攤時, 牛肉麵才50元, 
不過現在賣50元真的會虧本吧


我點的牛肉麵,牛肉鋪滿整碗麵, 牛肉雖然吃起來有點咬勁,但那麼多牛肉幾乎比麵還多,是頭一回看見.
湯頭伴有豆辦醬香,重點湯頭不是那種稀釋又稀釋的牛肉清湯,喝起來很有家常味


Jerry點的餛飩麵,老闆娘會問你要清湯還是牛肉湯,這當然是選牛肉湯了.
餛飩肉很扎實,吃起來有彈性
另外我點的是細麵,Jerry點的是粗麵, 老闆娘怕搞混還特地確認了二次,但想不到麵端上來還是‧錯‧了
沒關係吧,年紀大了真的不是記的很清楚, 反正湯頭一樣, 麵交換一下就好了


邊吃麵的同時邊看牆上寫的字
我想應該是老伯伯用粉筆豪爽的在牆上提的字
不過吃完了麵我還是看不懂第一行寫什麼
其他應該是"要飽風雪經山川, 先哲名言,共勉之"

其實牛肉麵並不是特級美味,不過在用餐的同時陸陸續續來了不少客人,看來許多都是熟客,不斷的和老闆娘及老伯伯寒暄,當然也有人問起為何失蹤好久.彼此的互動讓人覺得很有人情味.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放了一天假後隔天我又來吃了第二次(這次兩碗都點細麵^^)


老媽子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316號 (還是在士東國小附近)

延伸閱讀:
夢想流浪~Elaine 的老媽子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