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立冬 -
立冬是冬季的第一個節氣,此時太陽位於黃經225°,北半球晝短夜長。從字面上來看,「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開始,「冬」則有終了的意思,意味著農作物收割後要收藏起來的含意。

立 冬前幾天,網路就散發著各種補湯的發燒文, 剛好前幾天看到阿基師示範了麻油雞湯, 麻油雞應該是最好準備的補湯吧, 只要準備雞肉, 老薑片, 黑麻油和米酒即可, 作法不難, 不過卻發現以前煮麻油雞的方法有點錯誤, 黑麻油不耐高溫, 其實不適合大火快炒, 以前總是用黑麻油熱鍋, 爆香薑片和雞肉加米酒, 但麻油屬於不飽和脂肪酸, 太高溫會產生自由基, 對身體反而不好~




用阿基師教得方法, 示範一下

材料: 無骨雞腿肉兩個, 老薑數片, 米酒一瓶, 黑麻油, 枸杞數粒




1. 將雞腿肉的雞皮取下, 煎至出油後放入薑片爆香, 再放入雞腿肉翻炒



2. 加入1/2量的黑麻油後, 倒入米酒煮滾 (以前都是半酒半水, 第一次用全酒, 不過煮開後其實酒味沒有很濃)




3. 再加入枸杞悶煮一下, 起鍋前再加入剩下的黑麻油即可。




一大碗麻油雞很快就煮好了, 色澤比以前煮的濃, 看來最後加入的黑麻油是關鍵。

至於麻油雞可不可以放鹽, 若要補身的話是不行放, 若只是要求美味的話, 可以放一點點鹽提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