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美食達人韓良露說"吃碗目鏡切仔麵再去喝杯咖啡,就是她的夢幻早餐",一碗簡單的切仔麵就輕易收服了美食家的味蕾,基於好奇,我和傑瑞一同去士東市場朝拜一下,結果中午時分位於市場二樓的麵攤人滿為患, 為了趕時間只好換一家試試,其實士東市場二樓的熟食區真是臥虎藏龍的美食所在,隨便一攤看起來都好吃,那天我們選了隔壁不遠的"品味",點了豬排飯和絲瓜蛤蜊燴麵,同樣是狹小的空間,擁擠的座位,老闆及老闆娘兩人合作無間手腳俐落的現炒小菜現炸豬排,讓坐在鍋爐前的我們看的目瞪口呆,當然也現學了一道絲瓜蛤蜊燴麵,現炸的豬排沾上熱炒的蕃茄醬汁好吃極了,還有我覺得老闆娘的氣質有點神似功夫中的黃依聖,可惜那天沒帶DC. 

今天哈比人的一些行為讓我超不爽,心理只有個字"SHIT", 還好PP在MSN線上讓我消了一點氣,可是80%的怨氣還沒消,只能藉助美食發洩一下了.這回"目鏡切仔麵"我鐵定要吃到.

一樣是中午用餐時分座位全滿,我堅持就吃這一家, 還好沒多久一個小桌位有人買單,讓我們有位可坐 ,我當然點了切仔麵,濃郁的湯頭喝起來不油膩,油麵吃起來也很香,麵底還有大量的綠豆芽,湯是店家用豬大骨熬煮的,肯定沒用味精投機取巧,至少一整個下午我沒感到口乾舌燥.這種傳統又真心的切仔麵已不多見了.


傑瑞點了餛飩麵,上面只有四顆"秀氣"的餛飩, 先喝口湯,也是鮮味十足,沒有用太多的豬油嘩眾取寵, 吃一口小餛飩, 好豐富的口感,不似一般的餛飩只有肥膩的豬絞肉, 結果平常不愛吃餛飩的我瓜分了一半的餛飩.


魯肉飯上淋的也是很入味的滷汁,本來還嫌滷汁太少,結果越吃越香呢. 不過這魯肉飯的湯汁很像家中燉的熟爛的紅燒肉湯汁.


肝連肉海帶豆干拼盤, 搭配薑絲,香菜,蔥花等豐富的辛香料,肉質不錯,不過豆干普普.


新鮮的水煮花枝, 沾著店家調配的五味醬,酸酸甜甜超極美味,若不過癮桌上還有蒜泥可供取用.


滿足了口腹之慾,怨氣暫時消退60%, 剩下的就讓時間消化吧.

目鏡麵攤(老闆戴著一副銀邊眼鏡)
台北市士東路100號,士東市場二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